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防台风的要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一学,学习有关防台风知识。

二听,经常收听、收看台风信息,不要听信谣言。

三备,根据历史台风对当地的影响,做好家庭及个人防台风思想、物资等准备。

四察,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一旦发现危及安全的异常现象,应及时躲避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五防,一旦有台风影响,要听从当地防台风组织安排,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且不可孤军作战。台风影响前,要关闭门窗,把放置在阳台、屋顶上易被大风吹落的花盆和其他杂物移至室内或安全的地方,防指物品吹落造成危害。

六断,台风影响期间,要切断电、火、煤气等灾源,避免因此发生次生灾害。

七救,准备一些必备药品,学会一些急救知识,以备在受灾期间可以自救或救助他人。

八保,为保证灾后家庭及个人得到经济损失补偿,有利于灾后恢复,要积极参加相关灾害保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