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躲避暴雨洪涝灾害的要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

躲避暴雨洪涝灾害要做好思想准备、物品准备、撤离准备等。

思想准备:在雨季要多关注降雨情况和洪水预警信号,了解水位可能上涨到的高度和洪水可能影响的区域,结合自己所处的位置和条件,做好防范的思想准备,妥善安排出行,检查房屋安全,选好停车位置等。

物品准备:在暴雨来临或洪涝灾害发生前准备几天的食品,备足饮用水、药品和日用品,备好应急工具、收音机、手电筒和救生包,检查通讯设备;收集木盆、木材、大件塑料泡沫等适合漂浮的材料,以备急需时作为救生装置。

撤离准备:熟悉避灾转移(最佳撤离)路线和避灾安置场所,避免受灾时惊慌而走错路;将不便携带的贵重物品可做防水捆扎后处置好;票款、首饰等小件贵重物品可随身携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