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专栏 > 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度应急管理报刊杂志征订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市级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浙江应急管理》杂志(以下简称“一报三刊”)应急管理宣传主阵地作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传播安全生产文化知识,聚焦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广交流先进经验,全面加强我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一报三刊”应急管理宣传主阵地作用

《中国应急管理报》作为国家应急管理部主管的、全国唯一的应急管理综合专业权威媒体,是应急管理部的机关报,是推进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喉舌,是应急管理部指导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主阵地。《中国安全生产》杂志是经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应急管理部主管、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主办的时政类综合月刊,涉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具有指导、交流和监督作用。《劳动保护》杂志是由应急管理部主管的国家级专业期刊。该杂志创刊于1953年,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历史最长、影响最广泛、发行量最大的期刊,也是目前全国几十种安全生产类报刊中唯一的三次获得国家“百种重点期刊”奖的期刊。《浙江应急管理》杂志是我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内部刊物,是我省应急管理公益性宣传的重要平台之一。

“一报三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全国、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进展成效,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一报三刊”的主阵地作用,将“一报三刊”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载体,作为学习掌握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的重要途径,作为相互学习交流、推广经验做法的重要平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用好这些宣传平台。

二、积极做好“一报三刊”订阅学习工作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要把“一报三刊”的推广订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学习“一报三刊”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积极传播应急管理事业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工作,不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理论素养的能力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要不断扩大“一报三刊”覆盖面和影响力,及时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按照自愿原则,积极组织好推荐订阅工作,不断推进“一报三刊”的有效覆盖。积极拓宽渠道,通过赠阅等方式,引导同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关注关心应急管理工作;充分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工作,积极开展面向各企事业单位的赠阅活动,进一步推动“一报三刊” 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推动全社会不断提升安全素养,增强应急能力。

三、具体征订事项

《中国应急管理报》每周出版6期,每周一到周六出版,全年定价432元。

《中国安全生产》杂志为月刊,全年12期,全年定价258元。

《劳动保护》杂志为月刊,全年定价300元。通过浙江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征订一份《劳动保护》杂志,将随刊赠送全年12期《浙江应急管理》杂志。《浙江应急管理》杂志是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唯一内部刊物,是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核心平台。

四、订阅办法

《中国应急管理报》在全国各地邮件办理订阅即可,邮发代号分别为1-99。订阅过程中的未尽事宜,请于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发行部联系,联系电话:0571-85826111,联系人:徐文标 13083999880。

《中国安全生产》杂志征订办法:请各地、各部门将征订单相关信息填写完整,汇款时请备注单位名称,并将汇款凭证一并反馈至《中国安全生产》杂志社浙江联络处(可拍图发QQ、微信、邮箱),正式发票由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出具(请勿从邮局订阅)。《中国安全生产》杂志浙江联络处通联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通济路8幢4单元301。邮编:311121。联系人:蔡丹13157193418,李明伟15657115357。QQ(微信):3327823085,电子邮箱:3327823085@qq.com

《劳动保护》杂志在浙江省征订和发行由浙江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总代理。征订《劳动保护》杂志,由各地自行向浙江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办理征订手续,通过邮局征订无赠送。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河下77号编辑部,联系人:钦国伟 13575792813、赵莹 15858276953,电话(传真):0571—88073302、88085219,邮编:310012。


                                                         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