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椒江区海门街道大力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08: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椒江区海门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月,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效。今年119消防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周年纪念日,意义重大。该街道成立了以常务副主任陶武君任组长、消防工作站站长刘言任副组长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社区)、全体应急处置中心消防工作人员认识到开展好消防宣传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该街道积极组织应急处置中心消防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幼儿园、物业部门、九小场所等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在培训过程中要求全体受训人员注册消防安全码,完成线上答题考试。截至目前,受训人数多达1600余人,凡通过注册台州消防公众平台上的消防安全码的人员均已顺利通过答题考试,获得绿码。

三是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月期间,该街道先后组织人员通过在辖区村(社)、工业园区等明显位置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LED投屏、驾驶消防宣传车播放广播、开展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扩大消防宣传月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

下一阶段,该街道将继续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相关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更加牢固的生命安全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