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16: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市防指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斌主持会议并作全面动员部署。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防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的防御形势,认为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具有降温幅度大、严重冰冻、海上风力大的特点,可能对我市农林业、交通、电力、市政、供水、渔业养殖等行业领域及公众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御强寒潮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李跃旗指示“按照省防指要求,高度重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特别是应急力量、应急物资等保障要确保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迅速应对”。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分别在防御工作和应急响应通知上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通知的要求,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单位务必按响应等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工作及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管线尽责”。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的防御工作,认为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署全面,各部门响应及时,措施到位,当前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下阶段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评估灾害风险,动态分析灾害发展态势和影响范围,精准制定防御应对措施,确保措施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要督促落实防御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督促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紧盯路、水、气、通讯、房、旅游等防御重点。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本次防御寒潮要作为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要内容,防范因灾引发次生事故,重点加强医化园区、矿山检查力度。四要强化应急处突,要立足于应对极端气象灾害,要落实指挥、力量、物资三到位,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应对本次寒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将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防汛抗旱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