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文件 > 安委办

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网络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1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各县(市、区)安委办、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台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台安委办〔2020〕21号),市安委办将集中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引领,讲好排查整治、风险防控的故事,讲好安全执法、落实责任的故事,讲好创新手段、智控监管的故事,通过小故事、小场景表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展示应急管理队伍的艰辛付出与时代风采,传递应急队伍为人民的正能量。

    二、活动主题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主办单位

    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中共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四、作品要求

    1.征集对象及作品数量。面向全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和个人征集,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2.征集作品格式。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要求原片输出1080P以上高清视频,rmvb、mov、MP4、mpeg等格式均可。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

    3.作品有效性。2020年1月1日后创作的作品均可参赛。接受单个作品投稿,也可创作系列作品投稿。

    4.作品内容要求。所有申报作品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社会公序良俗,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截至2020年6月26日。

    六、报名方式

    (一)自主申报

    1.可将作品原件及报名表等信息发至邮箱,邮件名格式为:参赛+作品名+联系人姓名;

    2.可将作品、报名表等上传至百度云平台,将下载链接等信息发送至邮箱,邮件名格式为:参赛+作品名+联系人姓名。

    以上两种方式均可报名。邮箱地址:1494413211@qq.com。

    (二)组织推荐

    1.各县(市、区)安委办推荐3部以上作品参加展播活动,其中应急管理局作品不少于1部。市级有关单位要积极参与,上报优秀作品。

    2.组织推荐由组织单位统一汇总作品原件、报名表等发至活动邮箱,邮件名格式为:参赛+组织单位+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同上。

    七、优秀作品推选

    由市安委办、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内外专家进行推选。推选标准如下:

    1.思想性:作品主题鲜明,通过小故事、小场景表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健康积极,富有较强的时代气息;作品无事实性错误。

    2.创新性:应用新技术、新手段,艺术表现力和呈现效果能够展现技术发展最新成果。

    3.艺术性:作品技术规范、艺术精良,具有良好的观赏性,无明显的技术和艺术瑕疵。

    4.传播度:在网络平台具有一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网络评论、转发等互动效果明显。

    八、优秀作品结果运用

    1.在征集的基础上推选优秀作品若干件,在市级主流网络媒体或政务新媒体进行集中展播,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所有优秀作品可自动获得正在举办的2020“在台州”网络短视频大赛入围资格,参加2020“在台州”网络短视频大赛年终评审。

    九、版权归属

    1.申报者保证其作品为申报者原创,如为合作作品,保证已获得各方同意,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等);

    2.申报者享有申报作品的知识产权,免费授予活动主办方其报送作品的网络传播权。活动主办方在活动中和活动后,有权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展播宣传等公益性使用。

    3.申报者需遵守本次活动规则,配合主办方开展的各项活动。

    4.主办方保留对其他未尽事宜的解释权。

    联系人:台州市安委办吴威娜,电话:88511576。


    附件:安全生产网络主题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报名表




                              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中共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网络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联合发文).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