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台州市“三举措”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7 17: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台州市森防办于15日中午向各县(市、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传达高兴夫副省长批示,于15日下午4时召开台州市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会议,再部署、发预警、抓落实,做法如下:

  一、再部署。市森防办在局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各地会场参会,市森防指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副局长林法土在会上作了强调,从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发生森林火灾(火情)情况,进一步分析当前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要求各森防指办立即召开有关成员单位会商会,明确各自在森林防灭火工作和职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发动宣传;要加强督查,各地森防指办组织有关部门深入林区、山边开展暗访检查;要发挥各专业队、半专业队作用,保持装备处于良好状态,时刻准备扑救;及时报送信息,克服侥幸心理。

二、发预警。台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进行会商研判,决定自2021年1月15日17时15分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气象黄色预警信号:近期我市天气晴冷,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相对湿度较低,预计未来五天我市仍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严防森林火灾。另外,黄岩区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椒江区、路桥区、玉环市、天台县发布黄森林火险色预警。

三、抓落实。各地按照省、市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抓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椒江全区各镇街均已开展防灭火管控工作,区森防指办协调借助无人机加大火源管理力度,全区5支专职队、19支半专业队全部进入备勤待命状态。黄岩区15日下午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传达高兴夫副省长批示精神,布署当前工作,要求各地在重点区域设卡布点,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全面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全区共派出53个检查组,制止违规野外用火70余起,全区各地组织人员对森林消防蓄水桶等物资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区森防指办安排人员使用高空瞭望系统对全区山林进行全天候的监测,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路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自规局继续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对林区防火通道、宣传氛围、防火设施、林区隐患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全区21名护林员延长巡护时间,加强早晚林区巡护,全区各级森林防灭火队共9支全部进入备勤待命状态。临海市1月15日,全市各镇街道出动森林防火巡查人员93人,宣传车19辆,制止违规野外用火130余起。温岭市森防指召开会议,传达省、市防灭火工作精神并部署防灭火工作,当日全市各乡镇(街道)出动森林防火巡查人员81人次,制止违规野外用火7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玉环市各乡镇(街道)出动森林防火巡查人员55人次,制止违规野外用火5起,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5辆,检查蓄水桶52个。天台县召开森林火灾预防会议,传达省市防灭火工作精神并部署防灭火工作,同时对重点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该县各联防区召开联防会议传达省、市防灭火工作精神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乡镇(街道)出动森林防火巡查人员50人次,制止违规野外用火12起,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3辆。仙居县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强化防火工作:一是重新签订护林员责任书,对468名护林员进行严格考核;二是15日组织4个督查组,对各乡镇进行了逐一督查,落实防火措施;三是发放《告全县杨梅种植户的一封信》,对全县8000多户进行点对点宣传;四是在1月16日上午9时召开全县森林防火紧急全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三门县政府于在近日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后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和春节元宵期间全县森林消防工作的公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