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临海开展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04 1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检验和完善《临海市矿山事故应急预案》,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12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邵家渡街道在临海市磊鑫矿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矿山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分别模拟了矿山地质灾害、机械伤人事故的应急救援。在现场演练中,应急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小组模拟事故应急救援实况,整个演练快速到位,相互配合,各环节层层联动,过程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演练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的开展是为了建立健全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对生产安全事故危害实施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总工周帮春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演练贴近实战;承担此次演练的各应急小组配合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援安置及时合理,演练取得良好预期效果。并要求全市各矿山企业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