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守护春节安全 台州应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16: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新春佳节将至,各种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按照“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要求,台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狠抓三个“强化”,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分析研判。全市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绷紧安全之弦,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应急管理工作规律,结合“两节”期间的季节性和时段性特点,先后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强化会商研判、预测预警、动员部署,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抗旱保供水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强化暗查暗访,加强重点防范。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全省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大举一反三力度,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和“遏事故”攻坚战,聚焦三场所三企业,危化品生产、经营、使用及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等重点先后开展3轮“四不两直”暗访暗查。截至当前,共检查企业62家,发现整改隐患317项,其中重大隐患44项,立案查处6家。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落实指挥、力量、装备、物资等“四个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险情或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