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天台县应急管理局“三个强化” 抓实抓牢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10: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加强对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及非法销售情况的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储存、无证经营行为,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联合行动,强化组织领导2月7日上午,天台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联合县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执法检查,当天共检查了福溪街道5个烟花爆竹零售点。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天台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领域专项行动。通过联合检查,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推进线索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措施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二是紧盯重点,强化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将全体工作人员分10组下沉一线,通过制定每月工作重点,结合“双随机”、“片区长制”检查等常规性工作,“一月一重点”推进工作。2月份的工作重点就包含烟花爆竹零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获得合法批准、是否移位、是否有明火存在、烟花爆竹数量是否合法、烟花爆竹来源是否正规等,至2月8日,全局共检查57个烟花爆竹销售点,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三是严肃问责,强化执法震慑近日,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在巡查中发现赤城街道某百货店超过《许可证》载明的限制存放数量存放烟花爆竹,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当事人进行整改。1月26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巡查时发现当事人逾期未整改,经查,存放的烟花爆竹为151箱,超过当事人《许可证》载明的限制存放数量(100箱)。根据《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要求,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将相关证据材料移送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1月26日下午,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随后展开补充调查,制作调查询问笔录,核实相关证据。2月4日上午,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至当事人处,当事人于当天上午缴纳罚款。这也是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第一张烟花爆竹行业的罚单。

天台县对烟花爆竹领域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无证经营行为依法采取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严肃问责等措施。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做好举报案件的核查处置,接报必查、及时反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