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2月8日晚上,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上,局班子全体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总结工作,敞开思路,分析形势,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打赢2021年工作翻身仗打好基础。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李斌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各科室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创新以及当前工作主要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沈华富副局长对办公室和宣教中心2020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郑剑峰副局长对综合科、安全生产基础科和防火科2020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万慧君副局长对应急指挥中心和减灾救灾科2020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徐国华副局长对审批科和监察大队2020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

 泮怀宇局长对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去年的工作非常辛苦,压力也很大,但工作的结果和成绩不理想,说明我们在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等方面依旧存在短板,值得大家深刻反思。因此,全局必须有知耻而后勇的精神,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拿出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力度,拿出各项工作优异成绩和市对县考核先进的成果,打好主动仗,打赢翻身仗。对此,提出七点意见:

         一是盯牢短板抓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办法,确保破解取得实效。

         二是盯住重点抓工作。要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工作,牢固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统筹抓工作。要充分发挥县领导、安委办以及指挥部等机构作用,价钱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四是加强力度抓工作。要综合运用督办交办、挂牌整治、关停整顿、暗查暗访、执法处罚、约谈通报、责任追究等各类方式,确保工作力度和速度。

       五是开拓创新抓工作。要加强学习交流,加深谋划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争取各项试点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

       六是团结协作抓工作。要加强科室间沟通,形成工作合力,齐头并进推动工作开展。 

       七是营造氛围抓工作。要利用微信、信息、平台媒体等各种形式宣传渠道,加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安全氛围。

郑金鉴书记对全局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

一是要提前谋划,工作抓在前。要认真研读市局李斌局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透考核办法,各科室要及时掌握或者提前掌握每个月、每个季度的考核重点工作,及早安排工作。综合科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及时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分解细化,并落实到各个科室,要每月开工作例会,并做好工作通报。

二是要常态化沟通,工作多汇报。各科室要及时向市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特色、亮点工作。要多去了解上级精神和各地做法,结合仙居实际,创建仙居的创新工作思路,要多去向上级争取省市试点和现场会的机会。

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年终,综合科要对各科室承担的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公布,对完成指标好的科室予以通报表扬,对完成不好的予以批评,并将结果与先进人员和科室评比、干部晋升提拔等挂钩。

郑金鉴书记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发扬“四种精神”,即担当精神、相互配合协作精神、争先精神、比拼精神,全局上下必须有担当,有作为,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拿出实招、硬招、巧招,2021年一定要打赢考核翻身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