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台州市森防办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2月21日,台州市森防办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会议。会上,台州市森防指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林法土副局长传达省厅有关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及全市森林火灾(火情)情况,最后就下阶段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强调:

一、全面部署,强化领导。各县(市、区)森防指要立即组织召开由自然资源(林业)、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民政部门等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的会商研判会,全面部署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认真谋划,科学研判,工作到位。

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县(市、区)要在景区、酒店、田间、山脚等不同地点开展全方位防火宣传,运用电视、媒体、视频、短信、网络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知防火,人人守禁令”的良好氛围。

三、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农办、驻村干部要开展一轮对农户的调查工作,摸清底数,为科学防火打下基础。要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做到应签尽签,不留死角。

四、突出中心,狠抓落实。各县(市、区)森防指要督促自然资源(林业)、农业农村、民政等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做到事有人做、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要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五、约谈追责,严肃纪律。要严肃约谈问责,对野外火源管理松懈、火灾多发高发的地方进行约谈,对防火责任不落实、发现火灾隐患不作为、发生火情隐瞒不报,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凡是今年1月1日开始,各地发生森林火灾(火情)事故的一律启动约谈和追责程序(森林火警情况酌情对待)。

六、严格执法,强化震慑。一是要对引起森林火灾的肇事者依法追究责任。严格追究责任,该负担扑救费用的负担费用、该罚款的罚款、该处分的处分、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要加大事故处罚结果的媒体曝光力度,以案说法,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形成强大震慑,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