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台州市防指办部署春节期间抗旱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城乡居民和群众生活供水,2月5日下午市防指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当前抗旱形势,部署春节期间抗旱保供水工作。市防指办常务副主任阮桂春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非汛期至今年1月份,我市降雨量为1951年以来最少,水文干旱频率超过50年一遇。预计2-4月我市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少3-4成,干旱将继续加剧,出现冬春连旱的可能性大。干旱将对群众生活生产,特别是春节期间城乡供水造成影响。

会议强调,抗旱保供水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抗旱保供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准确把握旱情发展形势,按照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责任要求,切实把春节期间抗旱保供水工作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精心部署,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抗旱保供水的合力,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抗旱保供水工作。一要细化方案,科学调度。要系统谋划,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科学制订应急供水调度方案,科学调度,统筹保障居民日常供水。二要精准施策,开展应急送水。要针对供水紧张和饮水困难人口,积极组织应急送水,逐村落实解困方案。同时要组织党员干部维护接水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取水,帮助年老体弱等弱势群体送水到家。三要广泛告知,节水宣传。要严格用水定额,严控高耗水工业、服务业用水。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的导向作用,加强节水工作宣传。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减少浪费现象,增强人民群众节水意识。

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水务集团,各县(市、区)防指办参加会议。

(防汛抗旱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