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仙居县部署落实全县危化品生产企业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2月7日,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危化品生产企业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各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副总参加。

会议部署了2021年工作,以零事故为目标,以加强日常监管为任务,以监管与处罚并重为思路,继续组织开展专家会诊、现场会、应急演练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遵守“三同时”安全管理制度,禁止私自更改生产车间和工艺;重视隐患排查工作,杜绝举一反三不认真、不到位、不彻底的情况;推进社会化服务,定期联系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导则自查;加强岁末年初的值班工作,安排好值班人员和应急处置人员;关注好有关资格证书的有效时间,比如主要负责人证书和安全评价报告。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注意好节前、节中、节后三阶段的风险变化;二是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导则为依据,全面、深入地开展一次排查治理;三是要加强开停车及特殊作业风险管控,停车前制定好方案和确认好安全条件,停车时安排好现场人员,做好应急准备。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特殊作业;四是要做好2020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总结,反思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从各项事故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五是要加强应急准备,及时检查、补充应急物资,针对性加组织应急演练;六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和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值守制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