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仙居县紧思想、细部署、扛责任打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2-08 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日前,仙居县召开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会上,仙居县常务副县长王勇军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通报2020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福应街道、南峰街道作了交流发言;县交通运输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田市镇、白塔镇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与县住建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交投集团、下各镇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是一项“100-1=0”的工作,全县上下要警钟长鸣,绷紧安全之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要求,要隐患尽排,织密安全之网,深入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紧盯危化品领域,把危化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两重一大”企业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防火、防冻、防爆等安全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管控安全风险。紧盯消防领域,聚焦居住出租房、老旧民房、“九小场所”等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紧盯建设施工领域,切实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重大风险源排摸,督促施工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在前、防范在前。紧盯交通运输和道路交通领域,聚焦重点对象、重点人员、重点道路和重点时段,精准开展安全整治,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市民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紧盯旅游领域,加强对景区、酒店、民宿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做好景区安全风险提示和旅游秩序管控。紧盯森林安全领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自然资源、应急、公安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严防死守,确保野外用火安全;严格火源管理,倡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严禁群众带火种上山;各单位要把松树枯死木清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结合起来,加快除治进度,切实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扛起安全之责,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部门主管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指挥作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合执法能力,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通过强化基层基础、数字赋能、社会协同来夯实基础,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努力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