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省防指来台州督查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1: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3月24日—25日,省建设厅孙哲君副厅长率省防指督查组在台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督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工作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市水利局副局长兼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阮桂春,临海市副市长程敏江,及有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尤溪镇弘安村、汛桥镇及利丰村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情况,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工程、台州府城墙东端至一桥防洪封闭工程等城市防洪排涝和晋江壹号建筑工地情况,临海市救灾物资储备库、临湖公馆地下空间备汛组织情况,清潭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市县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和防汛防台协同应用系统建设情况等。

在听取台州市和临海市汛前准备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前阶段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我市思想高度重视,责任体系落实,方案措施到位,有力有序推进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并就做好风险隐患防控整改、基层体系建设、抢险救灾能力提升、数字化赋能、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查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尤其重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各项汛前准备工作。

督查组要求,要围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责任。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防汛防台能力。要围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水利基础设施、城市内涝防治、海上捕捞渔船管控、在建工程、危旧房、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风险领域和环节,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整改,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实行闭环管理。要围绕抢险救灾,完善防指汛期协同工作机制,统筹物资、队伍调度。要加强物资的日常维护和卫星电话、应急发电机、排水泵等重要物资的操作使用培训。省防指今年将组织开展全省综合应急演练,要配合做好交通管制、城市内涝、人员转移、渔船管控等演练内容。要结合当前数字化改革,不断完善、迭代升级防汛防台系统,提升防汛防台数字赋能。

(防汛抗旱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