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黄岩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3 09: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安全基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4月1日,黄岩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黄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江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继敏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相关乡镇街道、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区政府与相关单位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织密织牢安全之网,压紧压实安全之责,以更有效的方式、更扎实的举措,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区高质量跨入“永宁江时代”、高水平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年。过去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在巩固深化工作成绩同时,务必以百倍努力全力以赴坚守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底线,为“十四五”规划顺利起步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务必绷紧安全之弦。高标站位坚守安全责任,全面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以最严标准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程全力落实安全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清醒务实把握安全形势,健全管理制度,扎实防范措施,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更深一层强化安全意识,深刻领会安全工作是易碎品、安全生产“100-1=0”的道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火墙”。务必织密安全之网。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六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强化风险识别和管理,确保风险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要整改整治重点领域,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定期报送制度,逐月对账销号;要严格执法注重实效,既要坚持严的导向,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也要提供优的服务,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要数字赋能促进提升,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全生命周期”治理平台,提升安全生产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务必压实安全之责。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扣牢各个环节,构建最严格、能落地、能见效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增强组织合力、群众合力、市场合力,以强化督查补短板、促落实、防风险,确保全年较大事故负增长、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