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三步走” 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控力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借助党员“三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提升企业安全本质。

3月30日,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前往银申铝业开展“三服务”,借助“一个平台”,完善“两个机制”,“三步走”提升企业管控力。一是以安全生产全精密智控为支撑。帮助企业开通“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手把手指导企业熟练使用数字化管理系统,完成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全流程线上跟踪,做到“风险随时查、进度随时看、节点智能提醒”,确保隐患闭环整改。二是完善滚动排查机制。结合银申铝业安全风险普查,加强风险研判、预警,以推送系统检查清单的方式,助力企业紧盯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事故多发易发的关键环节,滚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实现日常排查数字化、数字排查日常化。三是完善闭环整治机制。协助企业在隐患排查制度的基础上,建立隐患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管理制度,推动隐患整改进度,确保隐患及时闭环。

此次志愿活动,天台县应急管理局用踏实的行动,提升企业风险隐患普查、研判、预警、治理等能力,全面落实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下阶段,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推动构建企业一体全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连点成线、以点带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