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玉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青年干部小微党课宣讲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4月6日晚,玉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局党支部书记袁勇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袁勇传达了党中央对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组织力提升,增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下阶段的工作要紧扣两个机关建设,贯彻“两年”精神,做到百年大党,百年大庆。

随后,玉环市应急管理局结合青年机关干部培养,开展“青年新语·玉见美好”小微党课宣讲活动,目的是在机关党史学习中听到青年干部的声音。活动以抽签的方式安排宣讲顺序,青年干部们宣讲过程充满热情干劲。

蔡伟林以忆党史传精神展未来为题,借助百年前与今天的照片做对比,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国际地位以及实力的提升。从民生方面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法律方面民法典的出台。从科技方面研发出九章量子计算机,到嫦娥探月工程的顺利实施。他表示种种成果得益于共产党人与全体中国人的奋斗,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两种精神共同组成了中国精神。而中国精神不是一蹴而就,突然出现的,而是一脉相传的,它深深地埋藏于历史的脉络中,我们要善于在党史中挖掘精神瑰宝。

王跃从13位年轻的中共一大党代表的角度出发,简述了在那样一个风云变幻的年代,一群年轻人神态凝重,眼神里透着对光明的向往与坚定,他们为自己的理想为中国的未来积极交流着自身意见,没有人会想到这样一群年轻人最后完成了这一翻天覆地的伟大事业。王跃表示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在如今的社会转型期,年轻人只有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重担,只有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才能创造出更为美好的世界。

陈节从党史学习重要性角度讲述了自身对党史学习的理解,他表示青年干部要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学习党史,践行党史中的优良精神品质。党支部要推进虚功实做,齐抓共管,做到以制度来促党史学习。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更多地开展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

在最后总结时,曾志斌表示此次活动八位青年干部宣讲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很好地展现了青年干部的精神面貌,但仍要注意选题不能过大,切入点要小而精,宣讲形式上可以更加生动灵活。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要结合实际工作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