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应急论坛”第十期:危化品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时间:

2022年10月24日

讲课主题:

危化品安全管理

主讲人:

玉环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林昌煌

讲课内容从危险化学品概述、危害及预防、危险化学品库管理、危化品使用防护及应急措施等角度,对危化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所提出的建议具较强的可操作性,对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启发性。

今年以来,玉环市通过数字化手段逐步实现对危化品企业动态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通过鼓励乡镇街道与第三方技术机构合作,将辖区内危化品使用企业的现场实时监控视频和监测数据上传到乡镇应急办的指挥中心。例如坎门街道建立的“涉氨企业安全风险数字化智能管控平台”覆盖了辖区全部涉氨制冷企业,对氨机房氨气泄漏进行智能监管预警。大麦屿街道建立的“燃气安全数字监管中心”,通过安全报警装置入网连接辖区内燃气使用企业,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