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节后收心,复工复产,安全先行!
发布时间:2022-10-07 23: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节后安全措施要做到“4个归位”

一是收拾好心情,精神状态要归位。要梳理手头工作,将节假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尽快了结,以“心态迅速转换,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迅速恢复”的状态,做好节后安全工作。

二是调整好心态,安全措施要归位。企业要激发干部员工以其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工作岗位,做到人到岗心到岗。通过积极的引导工作,将过节愉悦亢奋的心情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强劲动力,迅速将员工的思想集中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来强化安全生产管控、预控措施的落实到位。

三是攒足好心劲,隐患治理要归位。企业要加强节后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迅速组织职工对本岗位作业现场的危险源进行查找,对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的隐患和员工是否有疲劳上岗或酒后上岗以及脱、串、代岗等行为进行检查,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进行重点教育和管控。

四是攒足好思谋好心计,安全责任归位。企业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责,深入生产一线督促检查安全工作的执行情况,抽查安全规程落实状况,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要及时排除、纠正、教育和处理。在检查中要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本单位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应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迅速让员工回归到安全生产高效运行的轨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