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三门县五举措保障矿山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07 23: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三门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矿山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矿山行业安全稳定。

一是抓责任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推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构建安全生产监管的长效机制。以培训新《安全生产法》、座谈交流等方式不断强化矿山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等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执行全员岗位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覆盖落实到每个岗位。二是抓专项检查。联合环保、自规等部门开展矿山安全及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执法检查,做到问题查摆、现场交办、限期整改闭环管理,实现问题隐患整改率100%。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确保停业停产的矿山企业做到真停、实停,严防擅自生产和违法生产。

三是抓业务指导。邀请省市两级地质、爆破类专家亲临一线,指导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强化隐患全面排查治理,深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落实重大风险研判和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抓实抓细安全风险源头防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指导企业把标准化管理与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个环节,坚持投入和管理并重,加快装备更新换代,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四是抓审批许可。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和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红线。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把好安全准入门槛,抓好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安全生产许可审批。

五是抓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在岗在位,保障应急处置力量。畅通信息汇集上报渠道,准确及时收集并按程序报送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应对处置,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平安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