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召开第三季度“除险保安 百镇争先”指数排名靠后镇街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除险保安 百镇争先”工作,11月25日,市安委办对第三季度指数排名靠后的4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邱泓量出席会议并作约谈讲话。

“除险保安”是今年安全生产领域重要工作,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地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提高“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增强“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担当,狠抓基础制度落实、基础能力提升、基础防线建设,防范风险在早、处置隐患在小,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镇街要结合李跃旗书记提出的“深化‘除险保安、百镇争先’指数排名”工作要求,以及吴晓东市长提出的“建立全覆盖、立体式、网格化的责任体系”工作要求,深入研究“除险保安、百镇争先”考核指数,聚焦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纵深推进隐患动态摸排清零,有效提升“本质优”能力水平。

一是安全生产意识不容松懈,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风险监测、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发事件处置保障等方面的决策部署,把“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作为贯彻落实重点,认真研究、精心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研判排查整治不容松懈,要充分认识做好风险分析研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关口前移、日常防范、源头治理,建立风险分析研判制度,科学研判分析各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风险,找出痛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三是执法监管落实不容松懈,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改善执法“宽松软”的现状,配足配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通过强力执法和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的完善和落实,用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

会上,被约谈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做了相应表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人参加约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