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全省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市三门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9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应急指挥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谋划明年工作思路,11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我市三门县召开全省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玉锋,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楼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泓量,全省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三门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全省唯一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县级试点单位,在会上作了试点经验介绍。

三门县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整合资源力量,集成精密智控,高标准建设了一个综合性应急指挥场所,高效率探索了“五个1”值班模式,高起点打造了一套数字化应急指挥系统和一张网格化预警信息群网,推动实现了应急指挥的综合化、高效化、远程化、立体化,打造了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的三门样板。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门县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的现实紧迫性,推进应急指挥能力再提升,真正发挥指挥中心“信息枢纽、指挥大脑、参谋助手”的作用;推进应急指挥机制再深化,按照全灾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大格局,全面提高应对复杂灾情险情的能力;推进应急指挥保障再落实,对应急指挥场地建设、人员配备、数字化系统、后勤保障等进一步提高标准和要求,切实增强感知风险、应对风险、管控风险的能力。要牢牢把握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推进应急指挥场所设置标准化,推进应急值守队伍配备专业化,推进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数字化,推进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扁平化,推进应急指挥保障力量专常化,推进应急联动工作规范化。要扎实推进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各地要把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灾害事故应对处置能力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注重重点突破,把握推进节奏,立足本地实际,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确保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慈溪市应急管理局、鹿城区应急管理局、常山县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三门县应急指挥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观摩了可视化指挥调度的实战演练。会议还安排应急值守和紧急信息接报处置业务知识培训,以提高值班值守和应急信息处置能力,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