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文件 > 应急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执法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6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2022年,市局将依托掌上执法和数字化平台,深入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12月底。

二、检查组及检查区域

市局成立5个执法检查小组,每个执法检查小组每月负责2个县(市、区)(分组见附件1),检查时间不少于2个工作日,检查工作在当月25日前完成。

三、检查重点

(一)基本要求:每个执法检查小组每月检查企业5-6家,采用“双随机”形式,重点检查企业由执法队抽取后,每季度一次推送至掌上执法平台,检查情况录入“浙政钉”掌上执法和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具体检查时间由各组自行安排,安全生产专家由万祥公司指派。

(二)抽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1、重点企业:聚焦危化品、矿山、“三类园区”、“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

2、重点内容:

紧盯动火用电、高处作业、工程外包、设计变更、设施检修、受限空间、危险品储存以及易燃易爆等直接引发事故的环节、物品、设施、部位,工贸行业25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以及企业隐患排查、员工培训、应急处置和逃生演练等关键环节。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闭环管理。各执法检查小组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照安全生产检查标准手册,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和要求进企检查,各执法检查小组在检查当日要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向县(市、区)应急局反馈,县(市、区)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二)加大执法力度。各执法检查小组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需要立案处罚的企业,应现场下达执法文书,原则上交由所在地县(市、区)应急局负责查处,但每组每季度至少向市局执法队提供1个案源。

(三)强化服务指导。对问题隐患较为突出、整改基础较为薄弱的企业,县(市、区)应急局要主动进行指导服务,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请市局各执法检查小组于每月28日前将当月检查情况(见附件2)汇总至执法队:刘珈铭。

附件:1.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双随机”检查组成员名单

    2.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双随机”执法检查情况汇总表


                                   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15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 执法检查的通知.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