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补短板,强弱项,温岭市抗旱工程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01 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温岭是台风、暴潮、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发生十分频繁的地区,遇台风暴潮容易成灾,逢枯水年容易干旱。为有效解决全市居民生产生活需求,温岭市争分夺秒,加快实施引水工程建设,供水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一、完成大溪水厂投运。大溪新水厂制水生产全过程采用自动化控制管理模式,工作人员通过控制系统可直接下达指令进行调控,提高了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制水量从原先的3万吨/日提升至8万吨/日,在常规公益处理的基础上,新增预处理工艺和活性炭过滤深度处理工艺,是台州市目前唯一一家有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

二、完成大溪至城区供水管网通水。大溪至城区供水管线工程作为温岭市供水一级输水管网系统的重要一环,总长度6.5公里。在地质条件差、工艺难度高等多重困难下,温岭市仅用一年多时间便实现全线竣工。目前,供水管线已正式通水,可解决城东、横峰、城北三个街道约15万人的生活、发展用水需求,大大缓解横峰加压泵站的运行压力,实现长潭、湖漫、太湖三大温岭主要供水水源的“联供联调”。

三、加快滨海加压泵站投运。依托台州市长潭引水三期工程,计划6月份正式投运滨海加压泵站,实现供水能力达到10万吨/日,大大缓解滨海、松门、石塘、温岭经济开发区的供水压力,实现全市供水管网互联互通,所有制水厂出厂水质优于国家现行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