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椒江区吹响清明期间“双防战”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4-13 20: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打好防疫阻击战,椒江区前所街道吹响清明期间“双防战”集结号,进入战备状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开展,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精心部署。该街道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并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应急准备、加强火源管控、严控现场祭扫、严格责任追究,全力打赢清明期间“双防”战。

二是强化管控,防患未然。该街道专职消防队成立“森林防火小分队”,重装上阵,巡山护林,清除路边茂密干枯的杂草,检查山上设置的消防水箱储水情况,检测消防水箱出水阀门、水压是否正常等,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三是强化宣传,助力新风尚。该街道机关干部和消防工作站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清明祭扫活动管理规定,摒弃焚香、点烛、放烟花爆竹、烧纸钱冥器等上坟陋习,树立文明祭祖新风尚,同时向大家解说《清明期间暂不返乡祭扫》公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