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织密防火网筑牢防火墙 天台县强化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13 2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期气温回升,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雷峰乡党委、政府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对检查站卡点、重点监控点进行“多人一点位,责任到个人”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联系领导+驻村干部+联村干部+村干部”的值班模式,达到责任层层落实的效果。

为确保防火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根据重点防火点位的地理位置,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联合巡查,做到巡查“全覆盖无盲区”,达到“信息及时传达,火情及时发现”的实效。

督查内容包括重点巡查乡、村干部到岗值班情况;各检查站、卡点干部值守情况、进山登记情况、火种收缴情况;林区巡逻人员到岗情况、巡逻情况,要求中间不脱岗、不漏岗。

全方位立体式的防火督查让森林防火网织得更密、消防栓拧更紧、安全阀关更牢,确保了防火期间的森林安全,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