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应急论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04-23 2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温岭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理念、应急救援队伍概况、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经验做法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四方面内容,并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进行深入讲解。

“应急论坛”第五期


课上,温岭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江军标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温岭市救援队伍开拓“综合+专业+社会”的多维度救援队伍模式,阐述温岭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经验做法。该市通过全面组建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大力培育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各类救援队伍作用等方法不断提高队伍应战能力。

但当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保障政策力度不够、专业抢险队伍力量不强、组织管理欠规范、指挥调度机制不健全、专业抢险装备不足、联合作战能力还需提高等不足,下阶段,该市通过养、专、管三点下功夫。

“养”即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应急救援建设,确保“有急能应”;

“专”即科学设置队组, 打造一支专常兼备,一专多能的应急救援队伍;

“管”即规范队伍管理模式,实行标准军事化管理,打造对党忠诚、作风过硬的救援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