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仙居县制作“企业数字化现状图”促应急与监管更智慧
发布时间:2022-05-12 08: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仙居县以安全生产“四化”建设为抓手,利用无人机航拍图片,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现状图制作”,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现状,有效提升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增强突发事件处置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

一是上下集成,全领域、全覆盖推进。统筹县乡两级资源力量,由县安委会牵头,明确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开展辖区内企业数字化现状图制作,做到企业信息数字化全领域、全覆盖推进,从而为后续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及风险研判提供重要的图文数据支撑。至目前,全县已有1151家企业完成数字化现状图制作。

二是标准统一,全方位、全景式呈现。明确图片各项参数指标,以“聚焦实战、服务实战”为目标,利用无人机广角镜头拍摄,统一拍摄标准、范围和要求,为每家企业制作企业高空鸟瞰图和低空结构图,其中,低空图反映企业布局,拍摄高度为150米,高空图反映企业周边情况,拍摄高度为400米,每张照片设置宽高比为3:2,分辨率不低于5472×3648。依托高清晰度的无人机照片,实现对企业信息的“一张图”全方位、全景式的信息汇聚、综合展示,点面风险一目了然。

三是数字赋能,全过程、全链条监管。通过对各辖区企业数字化现状图的制作,形成企业实景图库,实现企业数字化、可视化、精准化管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可根据企业实景图片,结合企业危险源、防护目标、风险隐患点等风险信息,方便应急部门充分研判,形成应急处突方案,为各类事故应急救援预警、决策、指挥等工作提供有效帮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