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黄岩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07: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黄岩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气象局在翠屏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相关科普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突发事件等常见事故类型,讲解了相关应急防范措施及预防、自救、互救等知识,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为5月7日至13日。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区应急管理局通过防震科普进学校活动、线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投放朋友圈相关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

“此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身减灾能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验收工作,力求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44家,在台风来临之前,全区203个避灾安置场所能够开启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区的避灾能力。”黄岩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