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椒江区下苦功夫“全覆盖”整治违建
发布时间:2022-06-17 20: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近期,椒江区洪家街道下苦功夫“全覆盖”开展违法建筑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对涉及有建筑安全风险的违法建筑和有消防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为重点整治对象。通过集中力量摸底排查、处置整治,做到“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拆除一批”,坚决避免因违法建筑发生安全事故、人员伤亡。

一是按照“边排摸、边整治、边验收”的工作思路,逐步推进落实。根据整治工作的全面部署,该街道各村、社区成立工作专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对所有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摸底排查,同步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并登记造册,汇总情况。

二是对违法建筑的安全生产风险、消防安全隐患、建筑安全隐患等进行一一认定。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建筑,按照“一房一档”、“一房一策”、“一厂一策”的原则,逐一明确房屋(厂房)的位置、面积、结构、层数、建成时间、用地性质、使用性能、责任人、隐患问题等,逐一销号清零。

三是铁腕整治,坚决管控风险隐患。按照对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零容忍”的要求,本着“急的先查先治”原则,对兆桥、上洋桥工业园区企业的调查摸底已基本完成,对存在消防安全的违章建筑的消防通道已基本拆通。同时以兆桥、上洋桥工业园区、老灵济片区等企业密集区域为整治重点,对排查发现的所有点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依法进行集中治理,确保在年底基本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