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临海:安全宣讲“面对面”,服务企业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02 08: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临海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一线制造企业,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面对面”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火热的高温天阻止不了应急局党员小分队进企业宣讲的热情。6月24日下午,他们来到邵家渡街道的百盛实业公司。活动由应急服务中心主任柳崇剑主持。

在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至上》后,临海市应急局办公室法制专员陈建敏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给大家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基本原则,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本义务、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法律责任。现场还邀请到临海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马莉莉前来授课,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列举了近年来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并从防火、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方面重点分析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初期火灾的扑救与逃生。火灾视频、现场照片、逃生工具……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物品呈现眼前,大家听得格外认真。

“面对面”宣讲现场还增设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参与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为企业员工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其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