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黄岩区多措并举牢筑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29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防范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黄岩区多举措牢筑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夏。

一是提前部署,深化安全责任落实。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当前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对夏季高温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持续深化“三个必须”,督促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堵住安全漏洞。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检查。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着重检查“十五条硬举措”落实情况。入夏以来,全区上下各领域共检查企业(场所、点位)3476家,发现隐患家数3433,发现隐患数16611处,隐患整改16523处,整改率达99.47%。

三是广泛宣传,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充分利用宣传车、报纸、应急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用电、用火、防溺水和防中暑等安全常识,重点宣传典型案例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和广大群众防大汛、抗高温意识,提升全民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截至目前,通过双微平台及APP发送相关应急科普知识35条。

四是畅通信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信息报送和会商研判,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对安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处理妥当、施救有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