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温岭:直升飞机“浪尖穿梭”名场面 这场超硬核演练全程高能
发布时间:2022-08-17 08: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海面上,一艘回港避风的渔船在石塘附近海域突然失火,一时间火势凶猛浓烟翻滚.....

为提升我市对突发汛情和险情的协调配合、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8月1日上午,温岭市组织开展“2022年温岭市防汛防台暨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以演促练、以练促战,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我市各级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实战水平和抢险救援能力。

本次演练以模拟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木兰”袭击温岭防御工作为主线,分别设置了“海上渔船出险应急救援、燃油运输车泄露和饮用水源地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及水域救援、灾后抢险恢复”等四个紧贴实战的主要演练科目。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和队伍组织有序、衔接顺畅,演练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个小时,演练活动最后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演练结束后,温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张钊表示,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救援队伍岗位操作技能,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指出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应急救援和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下一步,温岭市各级各部门将针对应急预案、物资装备、抢险队伍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力求做到“万无一失”,全力防范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