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召开第二季度“除险保安 百镇争先”指数排名靠后镇街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除险保安 百镇争先”工作,8月9日,市安委办对第二季度指数排名靠后的5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邱泓量出席会议并作约谈讲话。

约谈指出

“除险保安”是今年安全生产领域重要工作,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地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提高“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增强“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担当,狠抓基础制度落实、基础能力提升、基础防线建设,防范风险在早、处置隐患在小,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约谈强调

各乡镇(街道)要秉持安全生产事故零容忍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担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

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国家15条、省25条和台州市30条硬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党政同责”的工作责任,关注各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定时牵头召开工作研讨会,督促各分管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二要全面排查隐患。

要聚焦事故源头和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靶向治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围绕危险化学品、涉海涉渔、建设施工、工矿领域、城镇燃气、特种设备、交通运输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对照各行业领域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再次全面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问题隐患一律实行挂牌督办,严格闭环销号,要集中晾晒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要从严执法监管。

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改善执法宽松软现状,配足配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培树职业精神、奉献精神,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有人干事、有力成事,筑牢第一道防线,守好第一道关。

会上,被约谈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做了相应表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陈杰、市建设局副局长厉维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邱永参加约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