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市森防指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做好当前极端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灭火工作,8月16日上午台州市森防指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市森防指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森防指办主任陈威主持会议, 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邱泓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控不到位、基层力量配备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等“三个不到位、一个不及时”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逐项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今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重点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一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指导督促,各地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重点乡镇人员和护林员既要上岗、更要尽责,真正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二要在野外火源管控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森林火灾教训,紧盯重点时段、紧盯重点区域、紧盯隐患排查,迅速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坚决管住野外违规用火。

三要在提升扑救能力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市特别是基层应急扑救能力。

四要在强化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提升全民防火的安全素养,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五要在严肃追责问责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要加大森林防火执法查处力度,用好用足行刑衔接等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开展责任追究,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