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玉环“三实现”推进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30 2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玉环依托“浙江特种设备在线”数字化应用,全面推进推进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一是数字赋能实现智治升级。全面推开“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应用,督促特种使用单位加强赋码管理,确保辖区内在用特种设备“台台赋码”,并开展叉车扫码上岗。积极应用浙江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预防预警系统和物联感知接入应用,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健全应急演练预案、设备档案等内容,通过定期自查排查风险隐患,提高隐患治理精准性。截至目前,全市13547台特种设备完成赋码工作,3012台叉车完成扫码上岗,1390台特种设备接入物联感知应用。

二是精准施策实现靶向防控。依托“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应用风险提示,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时段、重点设备,常态化开展立体化、滚动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以“回头看”形式,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实现严重隐患彻底清零、一般隐患动态清零。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8 家,检查特种设备728台,发现并整改隐患35处,立案调查9起。

三是分级分类实现多元共治。建立特种设备安全“市、县、镇、企”四级网格,列出高风险特种设备清单,突出特种设备使用主体责任,督促其及时签署《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承诺书》并上传平台,落实企业主体安全工作职责。通过定制信息、网格联络、全面走访等形式,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分用好“浙江特种设备在线”日志排查功能,对使用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和设备本质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自查。截至目前,“浙江特种设备在线”日志自查自纠率97.74%,签订《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承诺书》4308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