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仙居县上线工艺品企业24小时安全监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工艺品行业是仙居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但其存在的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管理水平落后、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成为限制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仙居县充分发挥科技在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全力搭建安全生产公共监管信息平台,印发《关于推进工艺品企业重点场所(部位)在线监管工作的通知》,通过将企业的可燃气体检测仪和防爆炸监控摄像头接入到第三方监管平台,对工艺品企业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危险作业、危化品仓库等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实现安全监管从“人防”向“技防”转变。

在工作前期,仙居县以经济开发区永安和现代区块及南峰街道作为试点,对试点辖区内的工艺品企业进行摸排,统计设备型号,对接设备厂家,将具备网络通信功能的设备免费接入监控平台,不具备网络通信功能的设备,优先考虑增加通信模块,减轻企业负担。最终确定6款不同型号的设备供企业自主选择安装,并在全县进行推广。目前,已有229家工艺品企业防爆监控上线,152家工艺品企业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上线。

平台建成后,仙居县利用大数据整合监管资源,专人值班值守平台数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自动分拨,对办理、流转、整改、事故发生特点及规律分析等进行全流程跟踪,实现安全隐患监管闭环管理,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该平台已实现可燃气体浓度报警、火灾报警等功能,为工艺品企业提供24小时的安全预警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