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组赴温岭、临海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7 23: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9月6日、8日,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建民一行到温岭、临海调研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以及全覆盖责任体系推进情况。

调研中,温岭市和临海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以及全覆盖责任体系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打算。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建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推进全覆盖责任体系、“七张清单”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建立“领导、监管、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职尽责“一本账”。综合运用警示、通报等手段强化督导,倒逼责任落实。

二是狠抓重点工作,要将应急管理工作抓严、抓实、抓细,逐条逐项分解省、台州市等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紧盯动态考核排名,做好年底考核资料收集。分层级推进全覆盖责任体系,督促相关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干部通过掌上应急责任体系进行履职。

三是全力推进“除险保安”,要按照“企业自查、网格助查、中介协查、基层检查、部门暗查、市级督查”的要求,开展滚动式全覆盖排查,动态化整改清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