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台州市防指强化“五查”确保防台各项应对工作准备到位
发布时间:2022-09-18 1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防御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台州市防指强化“五查”,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安全。   

一是查危化品生产企业。出动检查人员49人次,全覆盖检查危化品生产企业120家次,整改问题179条,如督促涉及剧毒品、遇水易反应危化品企业全面落实抬高储存场所或安全转移等防范措施。组织经信、应急等部门29名专业监管人员进驻到18家危化品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对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研判不到位、责任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开展安全指导服务,直到12号台风应急响应结束,并在今后类似防台风工作中形成常态做法。

二是查工矿重点企业。对存在遇水爆炸、边坡坍塌、漫坝溃坝等重大风险的74家重点工矿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落实停产、减产以及加强安全防护等措施。尤其对台风可能登陆地三门的95家高温熔融企业逐一检查、逐项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三是查卫星电话。13日晚,组织力量对3704台卫星电话(其中储备354台)能否正常使用开展逐一点验。经查验,运行良好3177台,正常率95.6%,对关机、无信号、信号差等问题的卫星电话逐个调试、维修,确保14日中午12时前100%能正常使用。

四是查救援队伍。印发《防御应对12号台风“梅花”应急力量部署方案》,统筹调度、合理布防军分区、武警、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等各类救援队伍,确保力量准备到位。尤其针对受影响较大的三门、天台等地,组织台州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救援队伍等力量前置备勤,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五是查应急物资。组织力量对全市排水泵、冲锋舟、照明灯、麻袋、柴油发电机等全面检查,共清点各类救援物资1357261件,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