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衢州市联合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8 1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省“除险保安”工作要求,进一步消除重大危险源企业事故隐患,日前,由衢州市应急管理局陈金龙副局长带队的应急、消防联合检查组,对我市30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卢佩荣总工陪同。

联合检查组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检查事项,采取“消地协作”“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和“执法+专家”的模式,对30家相关企业重大危险源涉及区域、仓库、消防站及中控室等重点部位、场所进行细致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反馈。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282项问题隐患,检查组逐一反馈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并由当地监管部门责令单位负责人迅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完美收官,市应急管理局卢佩荣总工程师要求全市上下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一方面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照单全收,全面加强隐患整改工作,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务必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按照“五定”要求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确保问题隐患及时、高效完成整改。另一方面更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危化品事故教训,特别是加强特殊作业和承包商安全管理,严格作业审批,强化现场监护,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