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防御台风“梅花” | 三门:暖胃又暖心 避灾安置点“暖流”不断
发布时间:2022-09-18 1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台风“梅花”挟带风雨汹涌袭来,使一些群众不得不暂时离开原先的住所,转移到避灾安置点,过一段短暂的“集体生活”。这两天,亭旁镇的避灾安置点暖流不断,上演了一幕幕暖胃、暖心的温情场景。

上午9点,在亭旁红色主题餐厅里,亭旁红色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剥桂圆,有的洗红枣,有的打鸡蛋,有的烧水,不一会,“营养茶”新鲜出炉,一碗碗打包分装后,它们被统一送往了避灾安置点。

外面疾风冷雨,避灾安置点内“营养茶”热腾暖胃,大家一口口吃在嘴里,笑在脸上。

在这个台风天,安置点里的老人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家里人不在身边,红色先锋队给他们送上茶水,让老人们觉得很温暖。

今年74岁的潘爷爷,孩子常年不在身边,孙子又在基层抗台,为了让他的亲人放心,志愿者利用“共享手机”拨通了老人孙子的号码,让他们现场连线话起家常,互报平安。

“暖胃”又“暖心”,避灾安置点内“暖流”涌动,据了解,亭旁镇共有45个避灾安置点,共安置62名人员,安置的过程中,镇里细心地准备了草席、毛毯,并提供免费的矿泉水、热水、面包等吃食,让他们住得安心、舒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