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天台三合:持续推动“四化” 绷紧安全生产弦
发布时间:2022-09-20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连日来,天台县三合镇持续以“四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防范在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多措并举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机制专班化。该镇组建工矿企业、在建工程等10个专业安委会,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是管理网格化。全镇划分4个管区二级网格、28个三级网格、49个村内片区四级网格,建立“一村居、三台账、一张图”。并同步建立矿山和园区网格,划分企业12个网格、园区14个网格,设立网格长,包联到矿点、企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监管专业化。该镇聘请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为三合镇“安全管家”,分重点开展隐患排查,编制《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建立问题台账,由政府督促企业闭环整改,逐个销号整改,并跟进复查,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四是培训常态化。该镇每季度组织召开全镇企业负责人教育培训会议,进行常规安全生产业务提升。每年利用汛期、冻期停产时机,组织夏季、冬季两次安全生产大讲堂,邀请安全专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