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局长会议暨“除险保安”视频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2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近日,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会议暨除险保安视频分析会,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除险保安工作部署,以“安全无小事”的政治警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100-1=0”的底线思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的斗争精神,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泓量主持会议并讲话。

邱泓量指出要充分认识“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是一场政治大考,要坚决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十二字方针,以及李跃旗书记在除险保安专题会议上提出的“三不六要”要求,把“除险保安”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一把手要亲自抓。把“七张问题清单”和“除险保安”工作纳入每日工作内容,各地局长要亲自主抓、亲自协调,解决各项难题。责任要明确。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对相关业务、考评规则、各个环节要精通;责任处室要敢牵头、善牵头、勇牵头,把责任分解清楚,并督促到位。考核要跟进。分析要到位,对扣分情况进行分析,实行责任倒查;考核要到位,对各部门除险保安工作要“应考尽考”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要到位,确定专人跟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排查要深入。隐患排查覆盖率达100%,同时要提高隐患排查质量,做到排查一家、整改一家、销号一家。整治要闭环。重大隐患、一般隐患要100%整改。省级抽查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对不整改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形成震慑。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在10月15日前动态清零。

会议对国庆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加强会商研判,紧盯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执法处罚,切实消除一批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并对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建民分析了我市8月份“除险保安”全省排名情况,并提出针对性工作措施,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除险保安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