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椒江区举办2022年度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山火扑救)技能竞赛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20: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提升基层应急救援队的器材操作和实战能力,检验山林“引水灭火”训练成果,9月25日,椒江区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度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山火扑救)技能竞赛暨业务培训。

25日上午8时许,在激昂的旋律中,来自各镇街的8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红枫应急救援队、青山志愿队、黑鹰无人机3支社会队伍,统一着装,整齐列队,响亮喊出“请党放心 应急有我 救援为民”的口号。

本次竞赛分为引水上山快速击靶和装备人员限时安返两个环节。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8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在队长的指挥下,携带必要的装备器材,架设水泵,在指定的水池中取水,沿各自选择的路线,串联水带、引水上山,先后以水枪的水注击动两个标靶,模拟扑救山火的过程。完成后第一环节后,回收装备和器材,向“安全区”撤离。

竞赛过程紧张激烈,铁血较量的背后,是对身体极限的一次次挑战,是战斗精神的再升华;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是一场展现团队协作能力的“硬汉”较量。全体比武人员团结协作、永不放弃、力争第一,体现了椒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优秀品格。


本次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山火扑救)技能竞赛得到了各镇街道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支队伍积极组队参加竞赛,刻苦训练,在提升本队技战术水平的同时,学习了其他队伍的长处,同时通过竞赛增进各队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凝聚了团队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椒江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