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黄岩区时刻保持建设施工领域安全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台州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除险30条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挂牌督办“百千万”工程,黄岩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认真梳理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清单,积极开展“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安全生产“四化”建设、区“除险保安”隐患清剿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检查637家次,发现隐患企业数137家,发现隐患数405条,整改率达到100%。

一、搭建“共同体”形成全员治理“大格局”。实现精细化管理,建立四级网格,设立科、所网格业务指导员,建立乡镇街道网格员队伍,明确网格员负责网格化工作日常事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应排尽排,早发现、早处置、早汇报。黄岩区建设施工领域制定了《台州市黄岩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网格制度措施、工作职责。截至目前,共划分218个网格,落实网格人员66名,领域内共有222个企业、场所、点位,排查了222个,覆盖率100%;排查出了243个隐患,整改了240个,整改率达100%。

二、拉满“行动弓”,织密安全隐患“大防线”。制定全年任务,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双随机”抽查检查,及时处理各类风险隐患。开展一、二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共抽查了在建工程项目32个,发出现场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32份,责令停止浇筑混凝土项目12个,共对72个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记分。制定《台州市黄岩区建设施工“除险保安”隐患清剿攻坚战行动方案》,并向区安委办备案。共有137个项目,自查了137个,覆盖率100%,发现问题隐患405个,整改了405个,整改率100%。行业部门排查了78个,覆盖率40.2%;排查出了243个隐患,整改了240个,整改率98.8%。

三、加快“数字化”,打造智慧服务“大平台”。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立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系统,集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和隐患排查治理数据,整合公共视频监控和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智能监测系统资源,实现“一张屏”汇集,实时获取安全生产监测预警、风险隐患点、事故情况等关键数据信息。例如自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截至8月8日,排查录入自建房25.4万户,鉴定确认危房172户,已落实管控整治166户。其中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排查录入经营性经营自建房2.7万户,鉴定确认危房48户,已落实管控整治46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