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仙居县积极开展燃气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8 10: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仙居县把“除险保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对暗访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检查,切实做到消除监管盲区。

一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组织燃气企业负责人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督促燃气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做好入户安检工作、相关源头安全管理,及时整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台账。工作人员随机协同燃气企业安检队伍开展入户检查,确保入户安检的合规性、全面性;同时建立隐患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并多次跟进,确保重大隐患彻底清零、一般隐患动态清零。

二是全面整治,集中攻坚。全员深入到全县3家燃气企业、5家燃气供应站,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安全制度的执行、设备设施的检验、管道设施的巡查、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聘请专家对我县燃气场站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燃气企业3家,燃气供应站5家,餐饮店家2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8处,下达整顿通知书15份,责令限期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专项突破,加强问责。安排煤气公司负责人协同乡镇(街道)走访餐饮商户开展入户安检及派发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告知书,普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原理作用,讲解相关条例,阐明利害,切实做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对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及餐饮业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进行一日一汇总、一通报。对工作进度缓慢、数据上报不及时的乡镇(街道)及时走访,提出要求。每周对各乡镇(街道)餐饮店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形成通报,并将有关情况向县政府报告。

四是强化宣传,凝聚合力。在县域微公交以及公交车上的显示屏投放安全宣传标语并进行滚动播放,提升燃气安全的社会知晓度、关注度;安排工作人员进入各大社区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与居民交流宣传等方式,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重点对燃气器具的构造、报废年限、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形成共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