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钢铁、有色和铝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安全生产基础处、路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有效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实现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应培尽培”,3月20日,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市钢铁、有色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本次培训在路桥浙江铭岛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开展现场教学,之后重点安排了全国行业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事故案例警示等。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提供了企业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从而全面提升全市钢铁、有色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并通过专家针对性地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知识能力。

培训会上对应急管理部全面推进钢铁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工作进行了部署,邀请相关专家进了解读。培训会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立强讲话。朱局长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源;要做好源头防范,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做好数字赋能,真正能够应用;要动态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要加强安全培训,开展全员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全市钢铁、有色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操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