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工作动态

省防汛第十督查组来台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防汛抗旱处 字体:[ ]

  3月18日至22日,浙江海事局副局长施滨峰率省防汛第十督查组来台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汛备汛工作督查。

督查组对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两地11个乡镇(街道)共计27个点位开展了检查,检查内容按照“八张风险清单”重点领域100%覆盖的要求,涵盖了地质灾害防范区、小流域山洪重点防御村落、山塘水库、城市易涝点及地下车库、渔船避风港、在建工程、基层防汛体系等。并于3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会,市委常委、市防指常务副指挥、常务副市长林先华汇报了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前阶段的防汛备汛工作,指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任务目标清晰,汛前准备充分扎实,隐患排查全面彻底,管控措施有力有效。在肯定工作的同时,督查组重点反馈了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督查组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积极推动全市上下风险意识再提高,准备工作再充分,责任链条再压实,应急力量再强化,全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

督查组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各项防范工作。一是组织领导要严,要以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来落实重点领域管控措施,及时辨别风险隐患并管控到位。要加强对新到岗责任人的宣教培训,督促责任人切实明确职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二是预警预报要早,气象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报,水利、自然资源等行业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特别是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要强化数据的共享对接,不断细化预警预报的颗粒度。三是重点防控要准,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对相关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滚动的持续排查,做到风险隐患的应排尽排、动态清零、不留盲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围绕“八张风险清单”突出防控重点,强化针对性管控措施的再落实。四是抢险救灾要快,要根据基层防汛防灾体系标准化建设要求,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准确掌握本地区抢险救灾装备和人员情况,科学调配综合救援、社会救援、水上救援等各类救援的力量。要加强人员训练和设备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开展综合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台州市防指办,黄岩区、临海市人民政府及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